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筷子 , 世足。



不管是挑,或是夾,還是撥什麼的,都不是很順手,只好用捲的了。想要挑開上面的蔥絲,夾起下面的鮪魚肉,又看到一粒粒魚卵想稍微撥開一點,每每都心急想說還是先喝口茶緩緩手不要一直抖好似中風一般。

我真的很不會拿筷子。

記得還被叔叔嫌棄說這孩子怎麼連雙筷子都拿不好,將來怎麼跟人家吃飯一不小心就被人家看笑話說真是.....可愛?
自古干將莫云用自己的血肉身軀灌入自己的靈魂締造出了一把好劍,那我是不是也要來個滴血注靈打造出一把發光明星般的筷子來著有多帥氣?挖你有一雙這麼威的筷子有你的靈魂存在,用你的生命溽養他不僅為你的人生指引一條道路有如探測棒般的適時給你方向,還能為你擋武士刀啊!(痾方法請參照中華賭俠裡澤西哥的好身手),不僅環保又攜帶方便瞧瞧要愛地球也是也是不用整天開砲說一些鬼話的。

這筷子到底是怎麼來的還有怎麼個用法?讓我查一下資料:
<以下資料來自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筷子 

筷子是一種起源於中國的食具,用於將食物夾起並送入口中。筷子在古代叫(箸者,助也,意思是幫助吃飯的工具),又叫清朝趙翼曾引用明朝陸容的《菽園雜記》說:「起於吳中。凡舟行諱住諱翻,故呼箸為快子」(住和箸同音)。人類使用筷子的歷史可以追溯到三千年以前,《禮記·曲禮上》就有「飯黍母以箸」和「羹之有菜者用梜」的記載。由考古學提供的證據而言,筷子的出現晚於匙羹,同樣原因,由於人們想做某種工具以方便取得燙熱的熟食,所以筷子的發明跟原始農業和陶器的運用和發展有著直接關係。

筷子是何人發明,何時誕生,歷代雖有很多傳說,但實在難以考究。中國人從古至今都視筷子為自然沿襲下來的家常用品,對其的由來和發展只有少量的記載,或是有關的書籍早已失傳。

在經濟和文化處於世界高峰的隋唐時期,人們流行將飯菜擺在桌子,坐在椅凳上來享用,一般都用筷子夾菜,用羹子勺飯。當時民間用制筷子很普遍,宮廷多用製的。

筷子從古代就流傳至鄰近國家,當今已成為東亞東南亞多個民族常用的飲食工具。筷子多為製,亦有金屬象牙塑料等。


使用方法

通常持握筷子有2種方法,手都是放在偏後部位,指尖接觸位置均為筷子中間部位


傳統的

  • 上面的那根筷子用大拇指、食指和中指控制:拇指、食指、中指捏住,上面那根能活動
  • 下面的筷子要固定(通常用虎口和無名指壓住),只動上面的筷子夾食物


常見1

  • 上面的那根筷子用大拇指、食指和中指控制:拇指、食指、中指捏住,上面那根能活動
  • 下面的筷子要固定(通常用虎口和無名指壓住),只動上面的筷子夾食物

常見2

  • 上面的那根筷子用大拇指、食指控制:拇指、食指捏住,上面那根能活動
  • 下面的筷子要固定(通常用虎口和中指壓住),只動上面的筷子夾食物


其他

  • 兩根筷子頭部合起,筷子尖對尖夾起
  • 盡量用筷子尖夾取,需要時左手放在食物下方承托,避免在送到嘴之前食物滴漏


不得不佩服維基百科這麼用心,講的真是詳細,但是講了這麼多,說真的我還是不大會拿筷子,其實我夾菜都用捲的啦!一不小心被我老爸發現還被他笑說我這樣超奇怪的!有一陣子更是懶惰,連筷子都不拿改用上叉子去了!

現正最要緊的是每天晚上定時看世足,想想那時看西班牙看的真是捶心肝阿!有20幾個射門12個角球都沒進阿阿阿阿詩給瑞士害我在電視機前大叫XXX!喔不我愛的villa阿阿!好在隔天收看阿根廷踢爆小紅人實在暢快,誰叫messi傳球實在厲害哈哈哈哈等著他開鞘阿根廷就露出銳不可擋的光芒囉壓呼!看來是不是該移情到阿根廷去了?哈哈哈就是不會到義大利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