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要是我休息一個禮拜三天就有電話打來


昨天突然接到邀約,說是要和同事聚餐,也隱約是某位同事的送別餐。
上禮拜才知道有人突然要暫時休息一個月告別公司,真正原因我也不曉得,不過後來倒是有聽到關於精神方面的壓力問題吧,我曉得出版社美編很辛苦不好當,是時候該休息就去吧,我們好聚好散,有緣再會。只是⋯只是⋯想到下個月還有一本工具書我就⋯我就⋯。

我突然想不起來我是怎麼渡過這些個人所謂的危機?

想想大學四年做這裡也好久,我真不想被人家說是工作狂,工作真的快佔掉人生的三分之一了是吧,好拉好拉我這麼說是因為我好像這兩年常常不自覺都上賊船,心軟好說話的結果就是在五點多的時候默默傳來便當的菜單給你勾選讓你舉頭看螢幕低頭啃便當(其實我想吃泡麵拉...),或是在早晨的電梯裡被三樓的小姐誤以為我是白天來上班晚上讀夜校的結論(喔好頭痛)。我不敢隨便推掉工作是因為我怕我以後沒有這機會,豈知如今以本末倒置甚至讓我有點覺得要變本加厲了⋯

一開始無情被打槍的感覺都已經有點痲痹,記得有一陣子很常被打槍讓我簡直想大哭三天然後就辭職躲回學校去上課看同學下課開開心心去逛街,可是那時候連學校都讓我很傷神,你也知道就某種意義而言做團體報告簡直拿刀捅你肚臍轉一圈再拿出來的感覺一般。

前天去看朋友(前同事?呵)她默默說我們其實跟工人一般⋯是阿,還真的是廉價勞工阿我,沒辦法我們不是在做個人作品集,充其量我們只是再實踐老闆腦內層面其不知為何的成品的好用工具罷了,秉持我們的技術不管任何聲音要讓我們的良心甚至自尊都快毀滅,「讓我做就讓我自己挑麻⋯」這句話在我們內心大概重複個幾萬遍都不止,你可能奮鬥個幾小時結果一秒鐘可以完全瓦解,因為人家就是不買單阿,所以就有點像考理則碩哥絕對不會給你墨水分的道理,做出來的東西還真覺得對不起自己。沒辦法恐怕社會上只剩下AU而省下那些過程,喔沒有這般約定俗成說你好努力大家都好愛你讚賞你。不難怪油光光那時候用憐憫的口氣說︰我真的覺得那些出版社的美編很可憐⋯。

我知道宅宅有根我說天將降大任於私人也,必先苦其心智⋯等等八拉八拉,我也知道沒有不勞而獲,但我有時候好想跳過這些過程,套句五月天的歌詞''我知道但我淚如雨下'',「為什麼啊⋯」不知思考為其思考。可是現在我好像已經陷進去了,在我腦內引起一陣騷動後,就微醺的渡過某一天好了。


有道是天將降大任於小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腦汁,痘其俊臉,淚其眼睛,抖其指尖,麻其大腿,胖其腰部,痔其菊花,最後是噬其靈魂。









2 則留言:

Z.I 提到...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壓力,只是看你怎麼去跟他和平共處然後一點一點排除掉....但是雖然我這樣說碰到自己作業跟一堆工作機會撞在一起的時候還是會對天大喊『幹你娘!!!』,然後再低頭繼續處理。
歡迎加入對天長嘯『你老母可好陣營。』

『歡迎來到現實世界。』這句話是駭客任務第一集的時候我很喜歡的台詞,對於現在這個年紀的我們,很機掰,可是很中肯。


講個消息讓你開心一點。
金剛我表哥他結婚啦哈哈哈。

然後猴子在喜酒上大吃大喝被人嫌棄胖了。

StEveN 提到...

對阿,我也知道我自己得跟他好好相處有如親密的另一半般,哄他寵他他開心也讓我自己好過,他已經長期住進我心裡無法排除拉!

看來半夜三更常常會被鄰居頭訴說我要對老天大叫無比刺耳的髒話了。

是阿我們都吃下紅色藥丸了。
真的好中肯,你說得對。

金剛是我聽到的唯一一個比較正常的傢伙,誰較諺明他們太低級⋯哈哈哈!恭喜金剛先生新婚愉快阿!請繼續正常下去吧⋯
猴子不是要去美國?大吃大喝該不會又被甩了吧笑死我哈哈王力宏該不會也回來參加婚禮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