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trick or treat




抽了個空閒去看了一下眼科。

之前因為眼睛只是看了一下下螢幕就痛的淚流不止,有點緊張怕要是眼壓過高怎麼辦?所以決定好的去檢查一下視力,畢竟還得要靠眼睛吃飯⋯也許下一次會檢查內臟等之類的。

其實很久沒有去看醫生,很討厭醫院沒辦法我無法克服心理上的情緒。坐著等候自己的號碼被叫到,有一種排隊跳火鍋的感覺,消毒水的藥味充斥在整個空間,邊填問卷邊看電視,百般無聊的偷看旁邊的小朋友,沒事不要跟人家打架不然媽媽還要帶你來看眼科,瞧瞧你的眼睛都比團圓還要團圓!空想直到裡面的婆婆走出,馬上切換為現實層面。

醫生人好好不像是兩光的醫生,檢查出來似乎都很正常(其實我很想在截稿完後馬上奔來檢查看看我的眼壓多少,但是醫院沒有開到這麼晚吧⋯)。

我跟醫生講到我之前看螢幕會痛到流淚的狀況,醫生問說有在工作嗎?有的。你才22歲耶!對啊。做什麼的?做設計的嗎?恩對阿在出版社。做幾年拉?快四年拉!喔那你是半工半讀喔?恩⋯是吧。哎才22⋯。哈哈(苦笑⋯22歲不可以嗎)。

此時醫生看著我,默默的嘆了口氣。說道:

你知道做設計的最常遇到的一種狀況就是你自己的想法跟老闆的想法不同!有時候你根本就覺得''這什麼屁啊!(擺擺手做個姿態)''就會跟老闆產生碰撞跟磨擦!(做出拳頭擊掌的姿勢)

⋯⋯⋯⋯這傢伙該不會是心理治療科派來的臥底吧!?(臉部抽續了一下)

我百般無奈的苦笑。

他繼續說︰算了拉,你現在甲人頭路,就先把自己的想法放ㄧ邊吧!等你自己有能力再當老闆的時候再發揮就好!厚!

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他的門診要看這麼久了⋯

因為前面的阿婆們紛紛把心事都傾訴給醫生聽。
''喔我那孫啊⋯真的是對他很ㄘㄟˋ心阿⋯''(雙手遮臉)
''哎⋯有時候就該放手讓年輕人自己去闖!我們應該支持他們而不是阻礙他們的夢!''(眼神認真)

這種之類的話題吧。

檢查完畢,只是因為太疲累所以才會有這種噴淚的情況,我問醫生是不是只要充分休息就好了?醫生停下敲鍵盤的雙手,轉頭看我,面露讓我倒抽辦口氣的眼神,說︰講是這樣講拉⋯但是你做的到嗎

我簡直一擊KO倒地不起。馬的,我用錯詞了⋯。


然後⋯然後⋯今天是萬聖節的樣子,我想要糖果也想要錢哈哈。






3 則留言:

Z.I 提到...

『這傢伙該不會是心理治療科派來的臥底吧!?』這句話是羊肉爐不是故意的吧書的台詞吧哈哈哈哈!

小心你的內臟!!!

Z.I 提到...

不過你那醫生其實是有興趣轉當心裡醫生吧真的,在這樣下去他就要變成八卦情報中心了,看起來似乎大家都會跟他講心事。

StEveN 提到...

哈哈哈哈一不小心就暴露出我有看過那本書!其實還放在我架子上的樣子...羞


我覺得那是他的副業,難不成他是市民1999專線的臥底?(兼差)每個人都跟他訴說心事我看他可以在加開輔導室再隔一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