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這個時間在這裡看到你⋯好詭異阿!」


講一下最近的事。

是的,久久不出門,偶爾出個門就人人叫罵,哎人家我也是需要陽光空水的嘛⋯

沒有由來的,只是說因為我們沒有去韓國,所以想說那乾脆在台灣玩樂也行!無論如何都要出去玩!反正就是不要待在台北⋯我們默默的同意。兩個失意的人本來想說去個台中就好,沒想到鮮芋仙的來去高雄配樂讓我們瞬間轉移到高雄的場景去了。
沒有任何計畫,也是根本沒訂房,很愜意的睡醒再出發,坐上高鐵,直衝高雄,到處亂逛。老天爺賞臉,沒有讓颱風在週末登陸,給我們好天氣沒下雨,衰人還是有點福氣的。因為是中秋節的緣故,在回程的高鐵上到處可見在放煙花,真是曇花一現阿!在時速近300km之下什麼都很快流逝。



感覺上這兩天看到最多人的地方是高鐵站。



世運,這天有很多慈濟人員要在這裡辦中秋節晚會的樣子,人非常多。


在糖廠喝的黑糖拿鐵,超好喝的。旁邊的蜂蜜蛋糕也很好吃。但更令我驚訝的是黑糖檸檬,好喝到我都要說人生了無遺憾了你知道我不誇張是真的。


高雄捷運,人少到我都要恐慌以為要上演《噬血高捷站》,大中午的怎麼沒半個人⋯車站坐的很長但是車廂沒有這麼多還要走去前面等車,後面的車門不開啟⋯


我實在不懂,捷運站幹嘛要做的跟機場似的要走一大圈⋯走到這裡我都要暈了。


聽說陳菊在那裡面喔。還放煙花超幸運!


摩天輪⋯我最愛的摩天輪⋯可惜在維修。


愛河⋯遠方那棟應該是八五大樓?好想去住喔!



「這個時間在這裡看到你⋯好詭異阿!」這是我們這兩天最常講的一句話。

在高雄還是有遇到那些在西門町常遇到的推銷員(你們怎麼還會出現在高雄阿⋯),手扶梯慢的讓我震驚比較短的手扶梯上去大概要30秒吧⋯台北的步調有沒有這麼快?高雄人很熱情很好很好,讓我們在旗津試吃吃不完都要飽死我們,還順便幫海邊某女高中生澄清一下她並不愛許Xx她只是欣賞他別誤會喔,海風黏黏的但是前面高中生很青春讓我們想再辦一次畢旅了真是。

六合夜市整條街都是吃的,看得我眼花撩亂,當然是一個不計形象敗壞氣質的夜晚,但是我並不想在這裡吃基隆的營養三明治。兩天下來一直在喝15塊錢700cc的飲料,從來沒有出門不喝水幾乎都在喝飲料的我,看到清心比台北便宜五塊錢在一旁囉唆說想買,看到五十嵐反而快步走過(對不起了老王你知道我還是很愛你的),咬著吸管我們朝下一個獵物準備進胃。

新掘江商圈彷彿來到了士林&西門町的合體,你嚷嚷著說從來沒有逛街這麼輕鬆的!不用人擠人!我嚷嚷著說路上怎麼都沒有正妹&帥哥?哈哈高雄路真的很大條,我們逛的很自在,因為人真的不多,怎麼這麼少人阿?我們納悶著,可能高雄人逛膩了我們這群鄉八佬感到很新鮮的到處逛,然後晚上買宵夜配葡萄柚綠回去飯店蹲。

去糖廠的時候看到很多蜻蜓!以為只有在操場上才會看到這麼多蜻蜓,沒想到這裡空地也很多。坐在這裡喝咖啡真的是越坐越不想離開。




好,講到這裡我要講一件很哀怨的事情,我知道你們已經都聽過,但你也知道我愛抱怨。在去旗津的夜晚我們邊耍智障邊找港口,突然我的手機來電震動,我從袋子裡掏出一看,發現是公司的號碼,雖然你在一旁叫我不要接但我還是忍不住接了,原來是來問我檔案放在哪裡的,我沈住氣希望快點把這通電話給掛斷,沒想到越問越不對勁⋯
''我找不到檔案耶⋯還是你有那本你平常在記的小本子在?''
''喔不,他現在不在我手邊!''
''那你什麼時候回到家我在打給你?''
''婀⋯我現在不在台北。''
''(電話換成老闆)喂xx嗎?你什麼時候回台北?''

坦白講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有一種踢到狗屎還濺到我褲子的感覺。

''婀⋯(結巴)明天晚上5.6點以後吧⋯我不確定⋯''
''喔那明天晚上回來在過來個一、兩個小時吧!''
"(淚)⋯"

掛玩電話我馬上開始哭邀,我都已經受不了逃去高雄還要追來!之前也有這樣的情況,不是這樣的吧老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