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又重溫沒電腦的日子



無意間看到報紙上寫到說有電影情節義大利黑手黨一邊煮著番茄醬,一邊懷抱著孩子跟老婆講話,突然間仇家闖進展開一片槍戰血海⋯婀重點不是在於樓梯間的槍戰血海、或是女人小孩的尖叫恐懼,而是煮番茄醬這馬子事。

是的,對義大利人似乎煮番茄醬成了件神聖的事情,即便你是黑手黨,也沒什麼問題。不是著重於男子會願意下廚房做羹湯給老婆嚐,而是在宣示一種主權,「番茄醬是給老子煮的!!」這等階層意義。好像在印度也是同樣的道理,咖哩醬也是讓家裡的男人來煮,雖然印度人可能常吃咖哩所以有點體味,是不是就某種層次而言好像是在宣讀這是''男人的味道''之類的。怎麼會這麼有趣,烹煮調味醬成了一種地位的標誌?哈哈

不曉得陳姑娘什麼時候嫁去義大利呢?等著吃你喜酒欸送我們機票讓我們去義大利參加你婚禮拉哈哈哈!

很慎重的體認到交朋友是要三分義氣、七分傻氣,才能相處夠久。

電腦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修好,又不想太常用mac上網,可能會消失一下子吧。

又再度體驗到文編一句話,美編可以全部下地獄去吃ㄆㄨㄣ了。然後又很不幸的中標感冒了,哎怎麼這樣。我每次都在做自欺欺人的事情好讓自己可以好好專心的做什麼事情,但都徒勞無功有點哀怨。





2 則留言:

阿狗 提到...

雖然我不知道番茄醬和咖哩醬的意義
但是朋友真的是要講義氣的
我覺得義氣要70%傻氣太多不太好呢哈哈
這個連續假期我也重感冒阿
要保重身體喔冰U!

StEveN 提到...

哎呀其實什麼醬都無所謂,只是要強調在家裡的地位以及這個家的品味格調是由他定的哈哈。

喔不,我是覺得一開始交朋友真的要講義氣,但是認識久了你會發現你的好朋友不為所知的小缺點,但是跟他不熟的朋友甚至是旁人根本不可能知道,所以你也只好靠著傻氣不要太計較的讓他過去囉。

這連續假期真的是很悲哀阿都感冒很苦惱沒玩到什麼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