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很想要這種帽子


沒有拉,在雜誌上看到的,真俏皮我在台灣都沒看到說好可惜喔哈哈!偶爾也想來頂帽子遮住我紛亂不堪有如雜草的頭髮阿哈哈!


昨天在洪老師店裡待了很久,其實每次去都跟她沒什麼機會好好聊聊,反倒是一直在跟客人聊天順便推薦她可以穿什麼,有時候還可以聽到一些別人的人生經歷每每讓我驚訝不已。昨天的客人好多,哈哈阿粉紅色的俏皮碎花春裝好洋溢青春,但是那不是我的style我很相信我也不敢,夏天來吧好想穿裙子搖擺一下今天出門好熱!有時候還會有被認出來說:ㄟ你不是上次那個嗎?.....之類的真是大眾臉耶我!

有客人會問我說你現在還在唸書,那你念哪啊?我說輔大啊,他接著會理所當然的問接下來的那個問題,我通常都一臉竊笑,真想知道在別人眼中我看起來會是念什麼系的人,因為認識洪老師的緣故所以不少人會誤以為我是哪來的美術系或設計系,不好意思恰恰好都不是唷,昨天跟客人聊天才發現一路都在換跑道欸,高中不是社會組大學卻念到社會組的系,然後大學念的又跟之前工作的完全不一樣。

恩聽起來很曲折其實也沒什麼,重點每次跟人家講我是哲學系的,每個人的反應大概都差不多這幾種:

1. 喔⋯ (略微冷漠但是為了不失禮,還是會再加上稍稍點點頭示意當作回應的伴手禮)
2. 恩~⋯ (這種回答比較常出現在跟不熟的親戚之間出現,還有我哥也在場的狀況)
3. 咦!! (驚訝什麼)
4. 好酷喔!!(同理,這酷在哪裡?)

1.2 的回答比較常出現於比我們年長的長輩們,後面3.4的答案就出現在我們這年紀的年輕族群,是的我相信真的有人
是覺得很棒,也許大學不論是哪一門科系都可以安排一些哲學相關的必修課程,人家每次都問說你到底在學什麼,我還是會回你什麼都學啊,我還是會回答你哲學不是在學那些歷史理論之類的那些,我的教授說學哲學就像是一種訓練思考模式的情態訓練,我現在好好想想,其實要好好學好其實蠻困難的,不信你可以挑戰一下進階邏輯試試看⋯但是這種道理大家都知道,可是還是會有人覺得這系就好廢好無聊,整天抱怨說人生應該有些更有意義的事情邊說手上的psp或nds還是持續敲打不停⋯,真叫人遺憾你在浪費你的時間。帶種的就好好念轉學轉系或直接退學重考啊,老是抱怨改變不了時間,西蒙也是會實際付出行動才能改變世界,雖然他是個笨蛋。

該死,我可不想成為犬儒的信徒。


喔,還有回答很酷的人,婀⋯我不知道是基於什麼心態回答,可能也只是單純的一個答案而已,只是突然覺得如果你真的覺得很酷,那你為什麼不來念?或許是趨於社會潮流所選,我想說的是,有種你可以來念哲學系麻不然不要一直在那邊說什麼阿,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