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To your health!


早上還在蹲馬桶刷牙的時候,阿母突然再門外大喊說,今天報紙的版面是飾演海角七號裡面的國寶--茂伯過世了!享年66歲,剛聽到時著實感到震驚因為實在突然。

其實對死亡沒有那麼的深刻,對於祖父級的長輩們仙去說真的不是很記得(記性太差),只是當時某個夜晚我聽到朋友的急電說某某在醫院已經不行了正再尋找其中一個朋友....掛上電話我才真正體會到死亡離我們好近,喪禮的空氣凝結大家沉默不語或許是因為我們前幾個月前才見面,也彼此勉勵要好好用功考試,怎嚜突然就....,哀。不曉得到我走的那天會不會有人替我感到難過說(聳肩),想我做人應該沒有太失敗吧(瞇眼)?哈哈哈那次還有另一個感受,其實我一直在想說會不會等到我進棺材時大家才在我喪禮上說我的好,若真是如此,那幹麻不趁我們還活著的時候就可以說對方的好?應該沒有人喜歡一直聽別人對你的批評吧所以我常搞不懂那些常口出惡言的人是怎樣,好吧你可能說那人就欠罵或者是說你是刀子口豆腐心我卻想說你該不會是豆腐腦吧,從你嘴裡散出的流言久了都成心裡的瘤。

近年來卻深刻體會到健康重要,以往常常不顧一切縮趁年輕還可以之類的就一直ㄍㄧㄥ住,直到了倒下瞬間才真的體會到沒健康什麼事也幹不成啊(煙)。我想我門活到了一段年紀,到最後可能也是為了身邊的一些人活著,在趁一切都來得及之前不要後悔巴,也不要太免強自己囉,希望妳開心又健康。

現在看看想說,人生就這様短暫,好像很多事情也就沒什麼好計較了不是嗎?以前會為了一些瑣碎的事情心煩不已,可是我們隨時都有可能兩腳一伸到別的世界去不是嗎?沒有力氣去應付你微不足道的忌妒,你只是眼紅我看似隨心所欲。

喝口comebuy發現還是點紅茶,儘管他現在出了很多紅茶系列可是我還是選了大吉嶺紅茶,隨便喇賽幾句因為天氣太好讓人開心,好想坐靠在磚牆上兩腳懸空看遠方曬太陽不做任何思考,誠如晚上出去散步也是腦子一片空白,我只知道我要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這樣,自己以為可以逃開一些什麼或是藉著走路來專注些什麼(聳肩)。炒麵飯好好吃  我一直以為是炒麵跟炒飯分開這樣。我從來沒吃過說,好啦泡麵加飯這如果也算的話......哈哈。

不拘禮的隨便坐就是在家沒大人的好處啊,隨口談到工作上的事情,有時候我真搞不懂是你太粗心還是因為你沒做過所以你搞不清楚狀況甚至是你根本沒用心想說丟給美編她們處理翹著腳等檔案就好?但是相對的細心都成了一個很重要的點,跟你的學歷科系不大相關,個性還是有差。我沒有跟很多人一起合作過,但是會替別人想的人如果可以我都會很想跟他再有合作的機會,就算你經驗不足也可以用你的細心補足,很多事情就算你不懂你也可以問麻,那樣我會揪感心耶!



4 則留言:

阿狗 提到...

炒麵飯是什麼?!
跟米粉麵是一樣的道理嗎??

周阿宅 提到...

就是麵跟飯一起炒呀
很好吃唷 還蠻便宜的
在公館的水源市場哈

阿狗 提到...

水源市場?!好耳熟的地方阿哈哈
是金石堂總公司那邊耶
下次帶我去公館逛逛~
我待在台北這麼久都沒好好逛過公館!

周阿宅 提到...

哈哈哈就公館沒錯
是洪老師帶我去吃的
我們好像很少逛公館厚有機會可以去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