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老人就是死要面子



莫名奇妙,忙個什麼鬼。天天近2點睡覺對以前的我而言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導致我內分泌失調,為了要為自己形象把關(?),所以想說來敷個臉在去睡好了,不過多半會敷到睡到天荒地老明天再說。可是我還是硬要晚睡覺不想早上床去,我知道即使倘上床了還是會胡思亂想。

人越老越是愛面子,裡子似乎都可以不在乎的先看看外表形式OK了再說。小時候怎麼出醜怎麼荒唐都可以因為所謂年幼無知少不更事就可以一笑置之,比如在學校尿褲子或是打破人家玻璃等,也許不是那麼在意,拉個屎沖水就讓他漂流到大海一去不復返。

長大了可就越來越死要面子,因為不小心知道了太多事情顯的我們的氣混濁了吧,為了要吸引誰誰誰注意,為了跟誰誰誰一樣漂亮,為了要得到什麼,為了要挽回什麼,為了要證明什麼,為了為了為了為了為了為了為....,一大堆名為為了但實質上但卻不知其為何的為了,開始要一點點作改變,看以前穿的衣服,以前喜歡的東西,跟現在都相差極遠至極,而且大的會看小的不爽是不是?(例如討厭國中生,大4生討厭大1生的意思)很多事情都跟以前不一樣,過去的確是有著強大的吸引力,但我們沒法回到到過去你知道,現在科技還做不出來時光機吧!某天娘親在市場看到俺小時候的玩伴,說他們家的小女兒怎麼唸大學了還在穿的很國中生?我则努力回想他老哥到底長怎樣都忘光光,只是印象中似乎很清秀吧,隨便拉我也不清楚,再回想一下國中做的多少蠢事,應該很多但是每天都很開心我記得,圖書館,公館,樓梯間,外掃區,合作社,排球場,我記得我們坐在司令台那裡看學弟妹打排球還緬懷說也是這時候打排球之類的,莫名的還提到原來那時候還跟蹤誰誰誰回家還有誰誰誰在樓梯間怎樣有沒有這麼八卦?有。

好好笑,我發著呆這樣想著。




現在認識好多人,越來越要靠包裝來推銷一下自己,每每潮流一出來就想盡辦法跟上,結果常常忘記更新自己的內在,好糟糕,世俗的氣味越來越重,所以我說就讓他去吧,潮落之後總有潮起。


再忙,也要敷個臉再睡。

2 則留言:

Z.I 提到...

你知道嗎當我看到你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正在敷臉。哈哈哈看到網頁開出來的大圖還傻眼了一下。
越是年紀大就是越會嘲笑下面的是小笨蛋啊。不過就像蜂蜜幸運草的台詞:只有小孩才以為大人甚麼都會,其實也不過就是體力差了一點,爬樓梯會喘氣。
當然多少你懂的事情會更多,可是怕的事情也越多。搞了老半天還是不要長大比較好?

StEveN 提到...

哈哈哈有沒有很適合你我還畫左撇子耶!
可能搞了半天我門都有彼得潘症候群是不是?總不能一直當小笨蛋雖然很想...

真的,無法爬太多樓梯,可是人生的階梯還長的很咧!

講到蜂蜜幸運草,我之前好像有看到1本雜誌封面是森田跟小育一起坐旋轉木馬超可愛的!哎可憐的竹本...我還是比較喜歡森田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