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大熊與小熊 蘇格拉底



兒哲前幾天很high 本來很想睡的我還可以醒著真奇蹟

講到了偷與拿的問題 針對小朋友我們盡可能歐杯問(台)

哈哈我一直在紅旁邊碎碎唸 ''熊會吃口香糖喔?''

''為什麼熊會講話?'' ''牠是哪一種熊啊?''

''牠幹麻穿鞋?'' 什麼之類的話 阿蹦也在旁邊亂哈哈

要是用台語講的話應該會很威的 我心裡默默想著

應該叫張芸芸來說的這台南人 可惜沒拐她來當主席 哈哈哈

蜜雪真的很厲害 因為她講話很流暢 我真的很佩服這種人說

因為自己是很笨的傢伙沒辦法講話很流暢又很威 哀我真遜

星期三的一早就覺得不順利 原因是我睡過頭了我 靠

一整天都很不舒爽 這應證了我下午的昏睡痛苦

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在我搖晃的倫理學

我聽到了人妖講到蘇格拉底之死 要逃與不逃

我一定會逃的 我想 畢竟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但是轉念一想 能夠為自己的理想而死去也是沒啥遺憾的

人妖說 哲學家不怕孤單 習慣寂寞以伴

亞里斯多德更說 吾愛吾師 吾更愛真理 所以連朋友也比不上

我這一聽 心想 我永遠都不可能成為哲學家了 哀哀

我也怕寂寞哈哈 更害怕沒朋友 這根本做不到的拉


早上聽堂哥講王爺爺過世了 無一不震驚

哀 經濟蕭條恐怕還要在持續2~3年 房市的泡沫化帶來的經濟崩盤

也許政府真該適時的干預社會經濟=''=

對了 今天還有講到 為啥諾貝爾沒設哲學獎阿?

這一下問我還真沒想到 堂哥就開始逼問前面的轉學生

轉學生說 我們學的比較理論可能不適用在現實吧

堂哥馬上說 那我們唸哲學系的不是很......(忘了他講啥)

其實要設也很難拉 因為要驗證很難阿 要說創新好像也沒法講

像美國的文學似乎是著重深度跟廣度

哲學阿.....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空中樓閣阿 孩子

不過堂哥丟了一堆問題給我們卻總是沒說自己對於這問提的看法或解答,當真是心裡瞬間響起一片空虛的哀嚎聲。

StEveN 提到...

真的 他講了這麼多
可是我想聽的是他的見解
而不是普遍大眾的說法
其實他是分析現在的狀況給我們聽
但沒有提到他個人的看法

不是說要創新嗎?堂哥

匿名 提到...

小慧上課跟正堂兄一樣阿
都是丟一堆給我們
卻不讓我們知道他們的想法
所以每每上完課都是腦中一堆問號
上完一學期依舊是霧煞煞
好像得到很多東西卻又說不出東西
哲學阿...

StEveN 提到...

別再感嘆了
這樣不行
我們要以身為哲學人為傲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