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ARCHILAB




很迷人呢 我對建築還是絲毫無法招架


還是因為我淺在理性因子作祟

就某方面而言 我對於機械有某種程度的沉醉

也許這說明了我存在於致式的思考之下

這次剛好在北美有這展覽 要命 這麼難得當然要去

法國人的概念真不是蓋的 姑毛的嚴謹思考很謹慎耶

即便是細微的鐵鍊 還是應用了他的對角線玩起了自足性的遊戲

好個經濟實惠的構造權力 我們會不會有呢 我期待

移動城市也許可以符合我們大家的夢想

住在直昇機裡面 想飛到哪就到哪

讓我不禁想到巧克力冒險工廠裡的透明電梯

不過缺點是太透明了我有懼高症耶 殘念

我看到幾何城市的時候覺得這也太屌了吧

不難怪宅宅跳蚤她們熬夜趕作品不是蓋的

如果加上她們姑毛的程度 要求完美不是你們的錯啊


未來城市感覺很刺激 我很喜歡ONYX歐尼克斯小組

ONYX集體創作的大型海報在1960年代算是最具代表性的批判實例

這個團體很注重小細節的功夫 簡直細膩的如女人心思實在複雜

海報很多用了文字與圖片的拼貼手法 老實說我很愛這種手法哈哈

很明顯得受到了普普風的超大插畫(supergraphisme)感染

每張海報我都看很久老實講 可是很有趣呢

1990以後的建築感覺就比較現代新穎

但是 Paper log house我不敢住進去 想想要是颱風煙大水打雷閃電怎辦

佛羅倫斯‧洛維主題書店我覺得他的書架很酷


哇靠要是我的書架有這麼炫也太棒了點

不過這就很委屈舅舅了 我暑假真該去當木工的哈哈

One Meter Square House 我也不大敢住

要是掉下來 不想不想 太恐怖了

計畫/電影的光跟影很妙

該城市的深度與存在要透過三維的立體建築投影才得以呈現

航空母艦上也可以蓋房子 不同的溼度有不同的房間

阿阿  真是令人著迷

沒有留言: